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搭建创业就业平台

2022-10-28 16:30:55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退伍不褪色,返乡立新功。10月26日,罗平县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政策培训、专场招聘会,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质量。

 

本次活动帮助退役军人了解优抚安置政策、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角色转变、提升适应能力,帮助退役军人完成由军队工作到地方工作的平稳过渡,为他们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加油助力,确保退役军人风光返乡、荣誉返乡、安全返乡,努力营造全县拥军、尊军、崇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感到非常开心,可以说收获满满。”曾在部队服役16年的王元宾说,将把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家乡美好事业建设中,在新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当天的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招聘企业宣传展板前聚集了不少退役军人,他们仔细查看用人单位的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招聘负责人则向围观的退役军人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生怕他们不了解企业和岗位需求、工资待遇……而错失一次就业机会。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淬炼,拥有较强的吃苦精神和优良作风,公司急需招录这样一批优质人才培养成公司各级骨干和技术能手。”昆明高新区华诺消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罗平片区招聘负责人张先钞说,公司这次拿出了涉及2个工种15个岗位招聘退役军人。

 

本土招聘共有12家企业参与,为退役士兵提供了90余种岗位,多名退役军人明确了各自就业意向,选择了自己的就业岗位。

 

据县退役军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罗平县委、县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优待现役军人、善待退役军人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全县上下形成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感谢家乡党委政府为我们退役军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暨政策宣讲、就业专场招聘会,我们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心态,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续写人生新篇章。(记者 刘景威 蒋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