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2022-10-28 15:44:15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10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马龙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燕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随机点名、脱稿汇报的方式,分别听取了部分专项工作组、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的三年行动工作情况。

李伟在肯定全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工作推进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系统谋划不够、结合实际不足、特点亮点不够等问题。

李伟强调,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各专项工作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细化落实、全面推动,始终坚持以市委、市政府马龙现场办公会精神为统揽,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为保障,推动马龙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统筹谋划抓落实,各专项组组长要紧扣市级目标要求,组织牵头,结合马龙实际统筹谋划、立足薄弱点、突出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系统研究部署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并有序推动实施,确保完成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目标。要以“三化”管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压实责任,务必落细落小落实,严格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工作任务细化、责任明确到人、严格时限节点,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配套方案要排出“时间表”,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待方案成熟后,再按程序提交区政府常务会、区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区委常委会审议,确保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要严格考核问效抓落实,严格按照“季部署、月调度、常考核”的标准对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成效进行全过程督促考评,查找问题的同时分析原因,及时总结归纳经验,抓好示范引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伟还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全市一流”的目标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缺补漏,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狠抓落实、细化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资金争取等各项重点工作。

 

玉燕叫要求,一要聚焦工作目标,快速制定完善符合马龙实际的专项工作方案,突破重难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聚焦项目支撑,厘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责任,切实推动目标任务完成。三要聚焦力量统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工作力量,系统、全面、有序推进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

 

晏玉泉、杨俊良、钱宏树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和部分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