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2022-10-21 16:30:55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全面掌握曲靖经开区生态环境现状,切实推动曲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中,园区规划环评编制单位汇报了《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情况,环保局汇报了近三年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生态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各参会部门就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和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会议指出,近年来,曲靖经开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效果显著,但仍然还存在体制机制不健全、执法监管风险犹存等问题,下步应继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升环境治理效能;深化环保督察整改,压实环境保护责任;深化环保服务监管,筑牢环境安全屏障。

夏志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环保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前思考解决方案,规划、国土、水务、环保、招商、经发等相关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结合专家意见处理好车马碧水库补水以及企业环保等问题,同时根据环保规划做好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此外,针对曲靖经开区环境承载力有限、土地空间受到制约等情况,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要找到切入点,尽快制定园区共建共享方案,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总结提炼经验并推广先进做法。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邹开斌,一级调研员孙伟增参加会议。党政办、纪检监察工委、组织部、经发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局、财政局、地方事务局、环境保护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企业服务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市经开投集团、园区规划环评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