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观盛会 谈巨变 话奋进

2022-10-17 09:01:00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上午10时,陆良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观盛会、谈巨变、话奋进。        

          

 一大早,曲靖市陆良县龙海乡石字坡村一派喜庆气氛,彝族同胞们身着节日盛装早早来到活动广场,用彝族最美的山歌为党的二十大送上祝福。大会开始后,大家守在村支书家的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大会直播。报告蓝图宏伟,催人奋进,他们不时鼓掌。     

彝族同胞尹谷粉高兴地说“: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口袋鼓起来了,楼房盖起来了,还买了小汽车,有宽敞的公园广场、活动场所,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在陆良县龙海乡花木山林场,该乡党员干部正和“陆良八老”之一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王德映老人一起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陆良八老”经历了艰难岁月,通过不懈奋斗造就了如今的花木山万亩林场,看到今天的盛世,王德映老人难掩心中的激动和喜悦:“我们的国家强大啦,我们林也造好了,也‘成器’了,现在交给后一代,我们就能放宽心”。

        

在陆良县大莫古镇戛古村云南陆航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利用工作间隙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村民刘艳以前是建档立卡户,2016年在云南陆航科技有限公司就业,这几年她亲身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和百姓生活的蒸蒸日上:“我坚信在党的关心下,我们有信心把生活过得更好。今早听了报告,心里很激动,我们有信心日子过得会更好”。

陆良县四班子领导率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边听边记,认真领会大会报告精神,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用不懈奋斗再创新辉煌,为陆良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