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美丽县城”建设常态化“回头看”专家组到陆良实地评审

2022-10-14 16:47:59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专家组组长武友德率队到陆良县开展2022年“美丽县城”建设常态化“回头看”实地评审。陆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国营在相关点位陪同调研,并就陆良美丽县城建设相关工作作情况汇报。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西华公园、陆良数字城管中心、大觉寺、朝阳农贸市场、幸福公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公园绿地建设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历史文化遗存修缮保护、农贸市场建设运营、城区垃圾中转环卫市场一体化运营等情况。

通过调研,专家组对陆良县“美丽县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陆良县区位交通便捷、自然条件优越,城市发展空间大,在下一步工作中陆良县要继续将“美丽县城”建设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助推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巩固提升“美丽县城”品质。要紧紧围绕“特色、产业、生态、干净、智慧”五大要素,认真对照指标体系,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将陆良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舒,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卫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郭坤国、张国全陪同调研。

记者:张鹏俊 李梅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