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供销社开展社有企业“三降两清一扭”专项行动

2022-10-14 15:46:28   来源:罗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三降是指降‘两金’占比、降三项费用率、降资产负债率……”

“两清是清理‘僵尸企业’、清理处置经营风险……”“一扭是扭亏增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开展社有企业“三降两清一扭”专项行动指导意见》文件精神,10月12日,罗平县供销社组织召开社有企业“三降两清一扭”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县供销社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以及各社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会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总社和省、市供销社关于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集中学习了《罗平县供销社关于开展社有企业“三降两清一扭”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罗平供销系统发展现状,就如何开展“三降两清一扭”专项行动以及应注意的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对全系统“三降两清一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有利于进一步防范化解供销社社有企业经营风险,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盈利水平和为农服务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立即行动,因地制宜,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有效防范风险,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指标,推动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深化企业改革。

“接下来,我们将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各企业,通过查询社有企业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报表等档案资料,逐一深入了解各企业实际情况,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表示。

罗平县供销社  贾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