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源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22-09-23 16:16:37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1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施旭东率省级验收组对富源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进行验收。

验收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到营上镇、大河镇验收应急广播体系乡镇平台建设情况;到大河镇长坪村委会、胜境街道四屯社区、中安街道龙海社区、中安街道东门社区验收应急广播体系村级平台建设情况;到富源县融媒体中心验收县级机房、指挥中心,检查档案资料,逐一对照验收标准进行考评。

 

验收组对富源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富源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扎实、台账齐全、运行顺畅、管理到位,验收组同意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对富源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下步工作提出建议,指出应急广播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应急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富源县要继续完善应急广播体系管理办法,不断优化平台运行管理机制,全力确保全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做好技术培训和业务保障,加强基层广播管理员的培训,及时处理故障、排除隐患,确保应急广播体系高效、安全运行。要积极适应媒体融合的时代趋势,在建好、管好、用好应急广播的基础上,创新做好“融”的文章,最大程度地发挥应急广播体系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曲靖市广播电视局工程师办主任邓耀明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广播电视局一直以来对富源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富源县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做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努力让全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及营上镇、大河镇、胜境街道、中安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验收。(黄志艳  杨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