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召开南盘江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2-09-23 09:28:26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南盘江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南盘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乡居民人居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把南盘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刘清要求,要全面开展河道排污口清理排查整治,强化源头管控,加快污水管网改造布局和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扩容工程,提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加大河道治理、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力度,做到截污治污全覆盖。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河道日常巡查、日常管护、水质监测、问题整改等制度机制,推动水环境治理常态长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检查,以有力的督查问效倒逼工作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宜居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农场河源头、中段、下段及后圩河河道面貌、周边环境及省控断面水质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副区长符世伟,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刘芳 吴瑶

通讯员 张德

编审 王红玲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