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别样中秋!罗平“疫”线工作者坚守岗位护团圆

2022-09-14 17:18:35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中秋时,万家灯火共团圆。然而,因为疫情防控,罗平县众多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依然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爱心系万家灯火、用心守护万家团圆。

​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9月11日,在罗平县高速路口北收费站的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正热情耐心地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询问检查。

 

秋雨冰凉,缠绵不停。防疫工作人员无暇顾及天寒、雨冻,他们忙着查验驾驶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采集核酸……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当前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

古必疫情防控卡点,作为贵州兴义方向通往罗平的必经之路,自然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其重要性不必言喻。驻守在卡点的防疫工作人员,充分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用辛勤的汗水筑牢罗平抗疫第一道防线。

 

一辆辆大货车、小轿车……一到古必疫情防控卡点,驾驶员就会自觉停车,接受防疫工作人员的检查。他们佩戴口罩,主动登记,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古必疫情防控卡点,每天24小时都有人员值班值守,重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古必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车辆量非常大,加之是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罗平的第一道关口,我们的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辛苦。

中秋节假期,罗平县基本是雨水天气。但一线工作人员不畏恶劣天气,他们毫无怨言,坚守好每一个疫情防控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罗平人民群众的安全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针对当前复杂、艰巨、反复的疫情形势,罗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国家和省、市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全县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等闻令而动,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大家根据各自职责要求携手共进,阔步向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纷纷表示,要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起安全屏障,确保广大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县融媒体中心 刘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