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召开2022年第四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河长制”现场观摩会议

2022-09-09 16:49:09   来源:马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6日,马龙区召开2022年第四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河长制”现场观摩会议。区委书记李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燕叫参加观摩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晏玉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俊良,区政协主席钱宏树等区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调研观摩了马过河镇车银采石场标准化建设项目情况、马过河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示范园老集镇提升改造一期项目和休闲康养新片区项目建设情况、王家庄街道茂港蔬菜种植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王家庄街道格里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情况等,并现场通报了1至7月份“1+4”重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出数完成情况、1至8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完成情况、8月生态环境建设主要工作情况、2022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全区4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考核情况等。

李伟强调,王家庄街道和马过河镇干事有激情、发展有创新、工作很务实,项目建设成效较为明显,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工作中,要总结成绩、分析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着力点,狠抓工作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创新理念,积极主动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服务项目,持续强化土地、林地、规划环评等要素保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发展的思维、勤政务实的作风,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玉燕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思路,抓实抓细各类项目落地建设。要提升执行能力,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实际抓、仔细抓积极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各职能部门要以专业的、全局的理念参与到项目研究和部署规划中,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全区项目有序推进、快速投产。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两污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中心工作,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项目安全有序落地。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观摩乡镇区级包保组领导,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和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员参加观摩活动。(记者: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