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9-09 16:12:4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9月7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更聚焦、更精准、更高效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紧急行动、竭尽全力,务实高效开展应急处置,迅速有力打好疫情歼灭战。要边查边控,科学精准高效开展流调,迅速加强对人员和区域的管控,进一步强化分级管控、闭环管理,确保应隔尽隔、管控到位、万无一失。要处理好精准与严控的关系,坚持防住才是硬道理、硬要求,既要高效精准,又要因地制宜,合理确定管控范围,科学调整防控措施,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和外溢。要统筹核酸检测、隔离、治疗资源力量,加大核酸筛查力度,加快补齐隔离场所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全力做好社会动员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深入细致做好组织动员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调度、从严从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全面加强指挥调度,持续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确保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第一时间启动防控措施。要严管流动,结合中秋节将至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要求,严控聚集活动和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管场所,加强商场、超市、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管控,从严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要严管学校,加强人员进出校园管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切实加强过程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指挥部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加强资源整合和统筹调度,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到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应急处置,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措施想得周全一些,高质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分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书记李志伟,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苏尔飞,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学境,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