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鼓足干劲 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2022-09-09 09:46:45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是罗平县创健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也是攻坚克难、奋力冲刺的关键年,全县创文之风愈发浓厚,而百姓也在创文中感受到了生活便捷、城市变美、风气变正带来的满满幸福感。

 

“如今全县的创文活动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单位在全县创文推进会后进行了严密地部署,鼓励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不规范的交通行为,这样不仅对个人安全,还是城市的精神风貌都是一个很好的改变。”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施仙丽身着志愿者服装,正在四方井农贸市场进行文明劝导,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她告诉记者,能为罗平创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志愿服务是创文攻坚最好的“催化剂”,在潜移默化中助推文明种子开花结果。如今的罗平,多样的志愿服务已成常态,各社区、各红绿灯路口、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志愿者们最美的身影。

 

“出门之前做检查,必须戴安全帽;右侧行驶不逆向,不闯红灯不超速;严禁酒驾慢转弯,见到行人让一下;伸手示意不拐弯,手不离把、不持物;遵纪守法记心间,安全送餐保平安。”在罗平美团外卖公司门口,负责人正在对外卖小哥们强调交通安全,他告诉记者,美团外卖每天都会叮嘱员工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助力全县创文工作。

 

罗平县自创健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秩序整治、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创文工作,城市面貌显著提升,路面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群众生活环境幽雅,群众纷纷点赞这座城市因“创文”而发生的巨大变化。

 

“创文以来,罗平建设得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好,大美罗平,老百姓都感觉很满意。”在太液湖公园散步的陈谷方说起罗平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

 

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仅在于“颜值”,更在于“气质”。时下,随着城市“创文”攻坚战的打响,罗平县强化了城市管理,人人积极响应,司机礼让行人已成常态,车、人等“绿灯”通行已成一道交通文明靓丽风景线。在公共场所,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害花草树木的不文明现象日益减少;机关服务窗口将群众的事视为自己的事来办,为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如今的罗平,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民文明习惯逐渐养成,城市形象和品位持续提升。罗平这座城正展现出日新月异的新气象,漫步在城区的街头巷尾,规范整洁的商铺店面,秩序井然的十字路口,花繁柳绿的文化公园……处处都能看到文明的景象。

 

眼下,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全县上下正迅速行动起来,化压力为动力,变难度为速度,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只争朝夕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全力抓好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陈昌义 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