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2-09-08 10:05:18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5日,沾益区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扬为全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段庆东代表区四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沾益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段庆东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以区域教育中心建设为统领,以“打造优质教育聚集区”为目标,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办学效益,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上下要以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牢记肩负历史使命,把握教育发展机遇,保持教育改革信心和定力,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段庆东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党组织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调育人机制。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科学合理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加大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和名教师培养力度,努力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要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聚焦教育公平和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热点问题,激发学校和教师活力动力。要不断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优化考核过程,加大绩效考核分配力度,激发教师教学活力,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合力。要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全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群众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抓实课堂质量提升、课后服务、考核评比等方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要以教育改革为突破,探索创新办学体制、办学模式和培养方式,深化区管校聘改革、校长职级制改革,完善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全面激活教育发展活力。要以师德师风为抓手,深入开展育人育心工作,培养一批有政治修养、有教育情怀、有丰富知识、有创新意识、有驾驭能力、有表率作用的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建设一流教风、一流学风、一流校风。要以尊师重教为重点,引领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助学强教”的浓厚氛围。

会上,段庆东等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全区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乡村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比较好的学校、捐资助教爱心企业颁奖。

区委副书记陶海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区政协主席程万军等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会议。陶海荣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孔令德通报了2021—2022学年度初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情况、爱心企业捐资助教情况并就教育工作作了安排。优秀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

记者 顾正晖 范文艳 李凤美

通讯员 郑强盛 毛亭希 张朴仙

编审 邓丽仙 尹玉冰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