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李先祥到沾益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2-09-02 10:08:19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沾益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曲靖融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磷酸铁及5万吨锂回收项目点,李先祥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要素保障、相关手续完善等情况。来到赫里欧年产10GW光电建筑材料(BIPV)产业园项目一期指挥部,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同指挥部及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

李先祥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调整充实项目工作专班,建立健全调度、通报等机制,定期调度项目开工、进度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聚集企业所需所急所盼,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完善园区规划,做好用地、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李先祥强调,项目连着产业、关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项目落地建设,树牢“服务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生命力”的理念,大力推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主要领导主动下沉项目一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切实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全程“妈妈式”“店小二式”贴心服务,合力破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难题,更好地保障和推动产业发展。

副市长何长松,沾益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董林江,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雷学高

通讯员 郑强盛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