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112名困难大学生获“圆梦大学”助学金

2022-08-26 15:30:48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2022年云南滇东水泥有限公司“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在陆良一中蓉峰中学举行。云南滇东水泥有限公司捐资33.6万元,助力陆良今年高考考取二本及以上院校,且家庭经济困难的112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

县政协主席梁乔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县政协副主席余红波及县红十字会、县教育体育局、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云南滇东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112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

梁乔陆在讲话时希望全县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更加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帮助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县教育体育局及全县各学校要以此次捐资助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动力和工作信心,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夯实学校常规管理,培养优质师资力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县广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来自陆良一中的受助学生叶柯汝、王凯琦分别以650分和598分的优异成绩考入西南大学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他们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涯中努力学习,刻苦奋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

 

 

记者:梅江文 李梅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