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通泉第三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2022-08-26 10:56:21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8月23日,曲靖市马龙区通泉第三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区委书记李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燕叫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揭牌,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晏玉泉主持揭牌仪式。

李伟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主动融入全市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战略目标,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马龙“区管校聘”改革成为全省典型,教育“双减”政策有效落实,城区小学生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先后引进曲靖医专、创办曲靖衡水实验中学,新建马龙职中新校区、通泉三小、马龙三幼,为马龙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马龙区通泉第三小学的设立,既是顺应群众期待的民生实事,也是区委、区政府打造“产教融合基地”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马龙义务教育事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

李伟希望,一要坚持高标准办学。区教体局及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要跳出马龙看马龙,站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规划、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全力把通泉三小打造成马龙教育新的标杆。二要坚持高水平育人。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关心、帮助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区教体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通泉三小办学工作,努力把三小建设成为一所质量优、品牌强、影响深的一流名校。

区领导杨俊良、钱宏树、冯中雁、李进宇、吴锋华,以及区政府办、区财政局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记者:赵燕英 区教育体育局:应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