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省发改委领导带队调研经开区绿色低碳循环园区建设情况

2022-08-19 14:45:24   来源:曲靖市经开区   

8月12日,省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副处长寸文娟、中咨公司资环部双碳处副处长木其坚一行到曲靖经开区就开展绿色低碳循环园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曲靖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曲靖华祥科技有限公司、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低碳循环化改造的推进情况、整体考虑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表示,曲靖经开区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步伐,围绕省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决策部署,聚焦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大主导产业,全力延链补链强链,主导产业初具规模、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开展绿色低碳循环园区创建和实施绿色低碳项目,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定位需要,对于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意义重大。

在座谈会上,邹开斌介绍了经开区创建绿色低碳循环园区的工作思路,通过构建协会加平台的模式,整合资源与力量,为区内企业提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碳交易、碳排放、绿电交易等咨询与服务,同时通过雨水回收设计、中水回收设计、屋顶光伏电站建设、园区智慧管理系统设计等循环化改造,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园区。

调研组一行对经开区绿色低碳循环园区建设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推动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工业园区全面绿色转型的需要,经开区要积极推进园区循环改造工作方案编制,推动实施一批绿色低碳循环项目,做好产业链招商,用循环经济理念改造存量、构建增量,有效引导园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园区,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

经开区经发局、招商局、环保局、企业服务局、建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经发局  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