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麒麟区召开2022年“政银企”座谈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2-08-18 10:15:58   来源:麒麟M   

8月17日,麒麟区召开2022年“政银企”座谈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忠文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更直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忠文指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区实体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面对复杂局面,稳经济、稳市场主体至关重要,区域经济稳健发展背后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和企业的支撑。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更宽、更广的领域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张忠文要求,各金融部门要客观、正确分析麒麟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支持经济发展的信心,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在破解麒麟融资困难、支持麒麟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各企业要完善管控制度,选准项目、上好项目,严守诚信、按期还贷,规范制度、加强管控,多和金融部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金融部门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政银企合作作为加快麒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积极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完善定期协调机制、建立项目跟踪落实机制,积极搭建合作平台,确保有更多的项目合作成功。政银企三方要牢固树立互信、互助、互利理念,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共同推动政银企合作关系协调健康发展,努力为麒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农业发展银行曲靖市分行分别与区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区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授信额度协议;中信银行与区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云南云投中裕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授信额度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曲靖分行与曲靖郎鹰金属构件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曲靖分行分别与云南科地塑料有限公司和云南百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曲靖市商业银行与区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曲靖市石林瓷业有限公司和曲靖一和新材料工贸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合作协议。

区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金融业发展情况;驻麒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作推介;企业代表围绕各自项目情况、资金需求作交流发言。

张家福、刘兴丽、杨艳琼、杨春菊等区领导以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麒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文:张红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