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率先在全市成功上线“三资”平台

2022-08-18 10:15:43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近日,曲靖市联社、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信社及北京太极华清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王家庄街道开展“三资”平台业务试点工作,率先在全市成功上线了“三资”平台,并于当天成功将中心数据迁移至“三资”平台,圆满完成了业务试点工作,该平台的成功上线,将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使基层单位以及群众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信用社线上、线下金融服务。

在三资平台业务培训会上,曲靖市联社公司金融部负责人强调了“三资”平台建设对农信社业务发展的重要意义;马龙区联社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省联社“三资”平台的建设背景及相关政策;区农业农村局表示,各乡镇农经站还在使用单机版的财务软件,已无法满足日常业务的开展需求,“三资”平台的建设能够带来较大便利。

平台体验结束后,在区经管站从事会计工作41年的老付说:“农信社的‘三资’平台界面简洁、系统成熟,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像我这样上年纪的人也能听懂,其他人一定没问题!”老付还表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相较于现在使用的老系统,农信社的系统至少可以帮助其节省三分之二的工作量,“三资”平台犹如“及时雨”,解决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值得向全区推广。

据悉,“三资”(资产、资源、资金)平台是云南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北京市太极华青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三资”智慧乡村管理服务平台。平台设立农村人口、土地、固定资产等标准化数据采集模板,建立农村资产资源数据库。

在下步工作中,马龙区联社将持续推进“三资”平台的推广运用,努力实现辖内10个乡镇(街道)平台运用全覆盖,为实现各乡镇(街道)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阮红尘  区农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