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创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2022-08-17 10:50:38   来源:陆良县公安局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深化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促使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优质发展,进一步做好广大青少年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的交通法制观念,陆良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携手中枢小学共同创建了陆良县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主要划分为常见交通标志、交通文明示范挂图、陆良县交通网络图等六大板块。以学生喜欢的动画卡通形象对交通知识进行宣传普及,既符合学生的心理认知特点,又能生动刻画交通安全重点。

陆良县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成立,是将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由认知型向实践型、体验型的延伸和转变,是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的重要举措,将成为青少年交通安全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

陆良县公安局将继续秉承“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理念,以教育基地为课堂,积极组织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拓展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向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