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2022年全民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12 11:23:37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8日,陆良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滇中健康城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刘吉飞,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国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县政协主席梁乔陆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启动仪式在精彩纷呈的舞蹈、歌唱节目《飞天》《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

       

刘吉飞宣布全民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方国营在致辞中强调,全县70万干部群众要进一步重视运动,强健体魄磨炼意志。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不断提供更好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为推进健康陆良建设注入澎湃动能。要将全民健身融入于全县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集聚干事创业的热情,锚定目标,踔厉有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刘吉飞等县领导带领下,六百余名干部群众围绕陆良滇中健康城旅游景区,开展全程四公里的跑步活动,边欣赏沿路美丽风光,边享受运动的快乐。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这一次活动非常不错,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还会动员家人和朋友们积极参与。”

         

近年来,陆良县注重发展民生,突出体育惠民,不断加大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投入。群众体育做到人多面广、丰富多彩,实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年年有创新”。同时,不断推进公共体育场馆低收费、免费开放的举措,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运动的便利。

据陆良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韩琨斌介绍:“接下来陆良县还将会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围棋等一系列的体育竞赛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更多的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幸福感。”

记者:杨慧东 卢玮 陈睿君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