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召开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2022-08-10 16:45:04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8月5日上午,马龙区召开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创文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荣主持会议。

李伟指出,2021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在新创建周期要实现“首年提质、次年跨越、三年蝉联”的总体目标和积极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次年跨越”目标,按照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全面行动,坚决落实,确保创文巩固提升工作全域达优。

李伟要求,一要正视问题短板,增强实现跨越的紧迫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紧迫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够、目标定位不高、统筹协调能力不足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全力攻坚克难,巩固提升持续跨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要求,坚持常态化精细化创文,提升创文工作质量,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三要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对标对表,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包保责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协调推动,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督查问责工作组要全程参与、深度介入,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确保创文巩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伟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精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马人员管控,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林通报全区创文工作督查情况;副区长许林就全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安排。

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问责组相关人员,区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记者:徐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