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第八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师宗赛区决赛启动

2022-08-09 09:01:5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8月6日,师宗县举行“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建党节主题活动暨第八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活动决赛。

决赛按照选手的年龄分为幼儿组、少儿组、青少年组、青年组,经过前期9天的初赛,100余名优秀选手从1300多名初赛选手中杀出重围。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全心投入朗读之中,时而热烈、时而低缓、时而欢快,幼儿组的活泼可爱,少儿组的天真烂漫,青少年组的朝气蓬勃,青年组的意气风发,在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以诗配乐、诗词组合等多种形式,用真挚的情感来表现丰富的诗词内涵,用真情来抒发对祖国、对家乡、对亲人深深的爱,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有声有色、精彩纷呈的诗词朗诵盛宴。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四个参赛组每组都竞选出了3个金奖,5个银奖,7个铜奖。此次决赛的颁奖仪式将在8月13日晚上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师宗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师宗县委主办,师宗县总工会、师宗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云南四月天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师宗县新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诵言志,给广大青少年儿童搭建专业、严谨的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