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组织开展2022年“八一”慰问座谈暨“八一”军事日活动

2022-08-04 16:34:45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马龙区组织开展2022年“八一”慰问座谈暨“八一”军事日活动,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与驻马部队欢聚一堂,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区委书记李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燕叫主持会议。

李伟表示,马龙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生态良好、气候宜人、人文厚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地部队官兵的支持和帮助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

李伟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和军区的决策部署,以服务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为重点,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区各驻地部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抓好战备训练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脱贫攻坚、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双拥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爱戴。

李伟强调,希望驻马部队、驻训部队在马龙训练期间,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备战打仗,聚合军地力量,抓实战备训练,抓紧斗争准备,确保部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希望广大官兵在抓好训练的同时,围绕打造“物流加工贸易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产教融合基地、休闲康旅目的地”的发展定位,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统一起来,在训练之余积极主动宣传马龙、推介马龙,为推动马龙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马龙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谱写马龙双拥工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李伟向广大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驻马部队、驻训部队代表赠送慰问物资。驻训部队代表林航、驻马部队代表阮秀平在会上作发言。

座谈会后开展了2022年“八一”军事日活动。

活动现场,李伟一行参观了某驻训部队装备,了解了部队建设与官兵训练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俊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韩春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冯中雁,驻马(驻训)部队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及军事日活动。

阮吉焕、杨林、马煦等区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市管二级巡视员,市管二级、三级调研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马龙分局政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记者: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