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32.1亿元

2022-08-01 14:49:43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8日,沾益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区委书记段庆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沾益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段庆东指出,近年来,沾益区立足自身优势,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一批批实力雄厚的企业相继落地沾益、实现良好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沾益区现场办公会精神,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全面掀起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优化、大抓市场主体培育热潮,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为更多企业打造投资洼地、培育兴业沃土,更好推动沾益产业加快集群集聚发展,为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夯实基础保障。

段庆东表示,沾益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各项工作,以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环境保障项目快速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互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签约仪式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主动靠前、积极沟通,当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为每一个项目和企业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最诚心的服务。要成立专班,全程跟踪推进,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每个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按时竣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同时,希望政企双方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带动更多企业到沾益投资兴业、发展创业。

刘清代表沾益区人民政府分别与10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段庆东、韩寅燕、程万军、孔令德、崔庆宏、刘晋州、李周及企业代表见签。

有关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2022年三季度,全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个,总投资32.1亿元,涵盖工业、农业、文旅、金融、娱乐、餐饮等领域,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是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沾益产业发展方向的好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沾益打造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赵毕章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 张德 刘树斌 许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