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麒麟区召开“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2-07-29 17:10:37   来源:麒麟区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麒麟区召开“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遗留问题化解、园区产业升级、城市建设提质等六大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麒麟区现场办公会的有效抓手,是提升工作效能、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严格落实电子化、信息化、清单化调度提醒制度,确保遗留问题化解取得实效。要立足园区规划定位,强化闲置土地和“腾笼换鸟”后低效利用土地资源的统筹谋划,精准招引高质量企业入驻,推动园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充分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高效统筹城市闲置资源盘活利用与城市提质改造,在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基础上,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持续做大做强平台公司,因地制宜推进城中村改造,持续打造微景观、小业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结合乡村振兴,积极引进有实力、有资源的农业龙头企业,加快谋划建设集农产品加工、交易于一体的集散地,推动全区农业产业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牢招商引资理念,立足本地、放眼全国,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持续加大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力度,推动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大专业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大力选拔任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麒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广泛宣传“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区“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