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县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艺术比赛

2022-07-29 16:06:0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二十大,实现艺术教育的发展,为学习艺术教育工作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7月20日,由师宗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艺术比赛在师宗县文化馆演艺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这一主题,来自全县的各中小学共带来58个节目,分别由歌曲、乐器、舞蹈、小品等部分组成。高良中心学校、雄壁中心学校的《跨越时空的对话,强国有我》《百年薪火筑梦今朝》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各族人民追逐理想信念,进行革命斗争和改天换地的光辉历程。

熟悉的旋律,谱写昂扬奋发的时代;飞扬的歌声,颂扬伟大富强的祖国,接着《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追梦跟党走》《家乡美》……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相继登场,可谓好戏连台,比赛形式多样,精彩绝伦,有感人至深的情景,有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有热情奔放的鼓舞,有动感十足的现代舞,精彩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彝乡欢歌》《献给亲人金珠玛》《彝族舞绑神猴》等具有民族风情的舞蹈节目,既展示了少数民族能歌善舞、多姿多彩的生活图景,还展示了各族居民团结进步、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设立了严格的评分标准,采用10分制进行评判,比赛形式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奖项。经过激烈角逐,凤山小学、竹基中心学校、师宗职校、丹凤中学等9所学校分别荣获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

此项活动的开展旨在“以美养德、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综合文化素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增强同学们对党百年光辉历史的认识。师宗县将以此次才艺比赛为契机,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和浓郁的书香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升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