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治理城市“空中蜘蛛网” 亮出最美“天际线”

2022-07-29 15:22:49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过去,空中线缆错综复杂,在下面行走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经过剔除捆扎后,现在头顶上清爽多了。”市民孙女士说。这是罗平县开展城市“飞线”整治行动、提升市民幸福感的一个缩影。

由于历史原因,位于罗平县人群最密集的中心城区,振兴街、云贵路连接了十余条背街小巷,两侧单位、商户近百余家,地面架空杆线林立,线缆横拉乱接,让过路市民走着担心、看着揪心。特别是近期的高温天气和阵雨天气,存在漏电危险,空中管线整治刻不容缓。

罗平县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推手,着力将群众关注的“房前屋后”问题落细落实落到民生处,在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中,对街巷弱电线缆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捆扎、剪除、套管、更新等方式整治“空中蜘蛛网”,全力消除悬在居民头顶上的隐患。

“我们按照‘强弱分设、横平竖直、高低一致、规范有序’的整治标准,采取‘剪除废线、梳理捆扎、悬挂标识’的措施,以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单位为主体,小区主管单位积极配合,对杂乱线缆统一进行整治,消灭线缆的乱搭乱拉现象。”云南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罗平蜘蛛网改造队队长李跃昆介绍,改造采取“先勘察、后整治”的原则,由县工信商科局组织人员对“空中蜘蛛网”进行仔细排查、实地勘察,再结合所辖区域和整治难易程度开展协调规划,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快速扎实推进。

罗平县通过城市“飞线”整治行动,消除“空中蜘蛛网”,切实把关系民生的小事做实做好,为市民创造更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刷新了城市面貌。下一步罗平县将加大力度,继续排查处理,将尽最大努力使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沿线路段线缆规范美观、整齐划一,实现城市管理从“平面”向“立体”的转变。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增强运营商和广大市民文明意识,确保长治长效,管线私拉乱接零增量。(通讯员 李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