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2-07-25 17:06:20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7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马龙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马龙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构建开放发展高地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并要求区三年行动各专项组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相关程序尽快印发实施。

李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法律规定范围内深入细致研究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出台配套政策,支持创新发展。要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精细管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树牢开放理念,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要求,做实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开放发展"新高地"。要按照高标准、高定位的目标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李伟强调,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分析当前曲靖所处的历史阶段、面临的历史机遇、肩负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是马龙深入推进“一区两地”发展,推动“三个跨越”的重要抓手。一要健全体系,一体推进。认真落实9个专项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强调度,高效推进。三年行动办及各专项工作组要强化统筹、精准调度、大抓执行。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办公室专班人员,建立工作机制,定期调度研判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强化督查,从严推进。要抓好专项督查、考核评价、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狠抓工作推进、强化过程管理,全力实现马龙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玉燕叫、杨俊良、钱宏树、韩春俊、王正荣、李云和、杨林、冯中雁、李进宇、张庆华等区级领导及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赵燕英 区委办: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