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源后所:发展“一村一品”,助农增收

2022-07-25 09:16:5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眼下,富源县后所镇外后所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试点种植的万寿菊进入收获期,在实验示范种植基地的驻村工作队员们看着刚长出来的万寿菊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万寿菊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动物饲料产业,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万寿菊容易栽种,成活率高,市场需求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为盘活村委会闲置土地资源,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富源县委组织部和富源县能源局驻外后所工作队外出沾益区万寿菊种植基地参观学习,经集体研究、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后,决定引进种植万寿菊,发展经济效益好的特色订单农业。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工作队与富源仟英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寿菊收购公司)积极沟通联系,优先解决了种子供应、栽培技术培训、销售渠道、加工厂建设、农民就业等问题之后,工作队于今年2月份承包50余亩土地试种万寿菊,同时进村入户鼓励有意愿的农户进行种植。

“万寿菊现保底价1.1元/公斤,市场价1.3元/公斤,亩产2.5吨以上,亩产值3000元左右。发展种植万寿菊,能使村委会的荒山闲地得到充分利用,更能让本村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绿水青山真正成了产业富民的金山银山。下一步村委会将大力发展万寿菊,与收购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建立加工厂,明年将预计种植3000亩,总产值可达900万元,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将越来越好!”驻村第一书记肖卫超介绍。(倪俊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