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经开区警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张文辉参加启动仪式

2022-07-18 10:26:28   来源:曲靖市经开区   

7月12日上午,曲靖经开区公安分局和德方纳米公司共建的“警企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正式启动运行。

该警企服务中心下设利企服务接待站、警企交流工作站、安保维稳工作站、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站和警务保障工作站等,各站点民警和辅警在岗值守,为企业5000多名员工提供警务相关服务。

据悉,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护航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把服务送到企业门口,经开区公安分局自去年12月在德方纳米公司设立“警企服务中心”。试运行半年以来,该警企服务中心共为800余名员工办理暂住登记证明、居住证和政审证明,办理户籍业务200余个,举行各类法治宣讲和保安业务培训17次,举办警民恳谈和开门评警等活动4次,收集企业职工各类意见建议130条,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构建起公安、企业亲密互动的服务格局。

经开区公安分局相负责人表示,全面做好企业的矛盾纠纷排查、物防、技防、人防等建设及安保维稳工作,建立五快:快接触、快核实、快立案、快侦查、快告知的“五快”打击违法犯罪工作,通过整合公安的内部资源、社会资源,努力构建警企联动的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

下一步,经开区公安分局将以警企服务中心作为加强警企联动的重要平台,与共建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形成警企携手抓稳定、保平安、促和谐的合力,共同谱写安全、稳定、和谐的警企合作新篇章,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