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举办乡村振兴专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

2022-07-12 16:30:52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7月12日一大早,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马龙区乡村振兴专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区的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了培训。

区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培训方式、学习内容和课题设计等方面多次作出要求和指示。在课程设计上,政策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方法路径与形势规律相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培训邀请了云南省社会科学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宝华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马龙区乡村振兴局干部作相关业务辅导。授课老师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和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如何加快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的步伐”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和指导,为全区基层一线的参训学员指明工作方向。

据介绍,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是巩固深化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旨在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加快推进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既有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又有互动答疑,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记者:李森    实习记者:王一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