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召开“勇担当 新作为”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会议

2022-07-11 17:00:37   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9日,宣威市召开“勇担当 新作为”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会议,深入总结分析“勇担当 新作为”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持续树牢“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的鲜明导向,将“勇担当 新作为”新时代解放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持续更新观念,担当实干奋进,奋力推动宣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解天云指出,“勇担当 新作为”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坚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精心谋划、统筹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新了思想观念、拓宽了格局视野、激发了工作活力,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良好成效。

解天云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
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把持续解放思想、强化开放合作作为推动宣威发展的基本理念、基本共识;必须始终把“勇担当 新作为”作为推动宣威发展的主旋律、主基调;必须做强做好市属国有公司这个推动宣威发展的唯一支撑平台,破解“无钱可用”的困境;必须熟悉政策、捕捉信息、做实前期工作,推动多元化融资、规模化融合;必须全面转变先投入、大投入的后发蓄势;必须把以政策吸引、条件契合为重点的有效性招商作为开山之路、渡河之舟;必须以联通全国、融入战略、眺望世界的理念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必须建设好一座有品质、有吸引力的城市;必须提高产业的集中度和吸纳力,让宣威更有实力、人民收入持续提高;必须以不信邪、不怕邪的勇气和战斗精神,牢牢守住严重影响宣威发展和形象的底线;必须更好的凝聚起推动宣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内外强大合力和正能量;必须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解天云强调,要增强落实意识,牢记见行见效理念,加快形成全力以赴地发展氛围和工作格局。执行才是落实,突破才是攻坚,敢干才是担当,实绩才是实干。广大干部必须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立即行动、抓紧落实,敢创敢闯、善作善成,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市委将更加旗帜鲜明地树牢“实干实绩”导向,真正把敢闯敢干的“虎型”干部、团结协作的“狼型”干部,一日千里的“骏马型”干部、任劳任怨的“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宣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韶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查找上半年工作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下半年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经济稳增长、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随机抽取了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全市所有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文/图  张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