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晶澳曲靖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开工

2022-07-11 16:52:21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5日,晶澳曲靖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在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后,李石松指出,晶澳三期项目开工,对曲靖做大做强硅光伏产业,推动全产业链集群发展,全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晶澳科技及相关新能源企业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立足当前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加快布局下游产业和配套项目,全力推进新能源电池、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和绿色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发展,共同谱写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新篇章。曲靖市将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李先祥指出,近年来,曲靖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焦建设先进制造基地定位,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硅光伏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晶澳科技落户曲靖以来,把曲靖作为最重要的投资地,连续实施多期项目投资,本次开工建设的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项目,将为曲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的动力。曲靖市将树牢项目落地为王理念,为项目建设全程提供妈妈式”“店小二式贴心服务。希望晶澳科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化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曲靖打造世界光伏之都

靳保芳表示,当前,曲靖硅光伏产业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晶澳科技率先在曲靖投资建设电池和组件项目,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开启了晶澳在曲靖发展的全新篇章。企业将加快项目建设,拓宽合作领域,积极参与曲靖风光水储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助力曲靖打造光伏制造和光伏应用双腾飞的世界光伏之都,为曲靖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曲靖市有关领导以及阳光能源、三峡新能源公司云南分公司、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本次开工建设的10GW高效电池、5GW高效组件和400吨碳碳辅材项目,总投资61.9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带动就业3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