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一线工作法”按下发展“快捷键”

2022-07-08 15:02:01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的原因是什么?”“当前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哪些问题?”

2022年以来,罗平县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以优良的作风作为根本保障,坚决整治等靠要、庸懒散、推拖绕、骄奢谤现象,将办公地点从办公室搬到项目工地、田间地头,现场解决具体问题,形成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的良好作风,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中,县委、县政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深入基层摸清项目推进一线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当好“施工队长”,因地制宜、对症下药。要素保障部门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全力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投产等各个阶段面临的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聚焦部门主业主责,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对重大项目提供定制服务,提前谋划、主动沟通、靠前服务、主动服务。

为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化解在一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推进项目、深入一线助力创文、深入一线指导基层社会治理、深入一线查看地质灾害防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把“一线工作法”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在全县形成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干事状态和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在重点工作谋划中思路清晰、特色明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陈昌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