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第六届道德模范、第五届文明家庭、第三届“最美人物”暨2021年度金牌网格员颁奖典礼举行

2022-06-29 10:00:23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聆听最美故事,传承道德力量。6月27日晚,一场主题为“德润珠源 情暖沾益”第六届道德模范、第五届文明家庭、第三届“最美人物”暨2021年度金牌网格员颁奖典礼在清源中学举行,教育引导全区人民崇德向善、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文明美丽沾益的新篇章。

段庆东、刘清、韩寅燕、程万军、张兆龙等在家领导以及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共同到现场感受模范的先进事迹,领略震撼心灵的道德力量。 

在现场,颁奖仪式和文艺演出交替进行,通过事迹展示、致颁奖词、歌舞表演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一个个故事,一曲曲赞歌,让观众们深切感受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人物”及“金牌网格员”的力量,大家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他们的崇尚和赞许之情。

颁奖典礼授予了包圆、刘春华、邹兴光、董国保、王继敏等14人道德模范奖;授予了王赛吉家庭、聂冬梅家庭、 何发贵家庭、李丽芬家庭、李路生家庭等13户文明家庭奖;授予了余泉飞、赵朝鹏、何双茶、刘正伟、雷怀良等10人“最美人物”奖。授予了陈朝芳、张桃开、刘海媛、 茹文涛、赖益生5人“金牌网格员”团队奖。

14名道德模范中,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孝老爱亲的模范和诚实守信的典范,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怀着一颗滚烫的心,用一双热情的手,扶贫济困,雪中送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变的初心。

13户文明家庭中,有的家庭,夫妻同心,甘苦与共,其乐融融;有的家庭,从磨难中崛起,重拾信念、华丽转身;有的家庭,家风纯正、人人争先、个个精进;有的家庭,勇闯商海、吃苦耐劳、致富脱贫;有的家庭,团结邻里、服务乡亲。他们以最朴素的方式诠释着孝道的真谛、爱情的忠贞、美德的传承。

5名荣获“金牌网格员”团队奖中,有的宣传政策、引领思想、凝聚共识;有的采集信息、排查隐患、调处矛盾;有的服务民生、协商议事、民主管理。“一网群深”架起了“连心桥”,画出了同心圆。

“最美护林员”余泉飞,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沾益的绿水青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绿色沾益、幸福沾益做出了无私奉献;“最美志愿者”赵朝鹏,在2020年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以接地气的大喇叭,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带货直播的小屏幕前,把沾益的土特产推向网购前沿,助力乡村振兴;“最美母亲”何双茶,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培养了两名高才生,用瘦弱的身躯彰显着母爱的伟大;“最美警察”刘正伟,用执着兑现永不爽约的承诺,用行动诠释永不褪色的信念;“最美环卫工”雷怀良,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初心,换来了这个城市最闪亮的名片;“最美脱贫户”何乔花,身残志坚,用勤劳的双手铺开了决战脱贫、奔赴小康的美好生活画卷;“最美教师”吴家忠扎根山村,以师者的大爱引领学子稳健启航,放飞梦想,用宽厚的怀抱,温暖了留守儿童;“最美医务工作者”顾海燕,以慈母的双手迎接新生命的降临。在疫情来临之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走在社区防控第一线,给患者以生的勇毅、活的信念;“最美劳动者”郑明,凭着工匠精神和劳动者的本色,助推沾益老旧工业弯道超车,华丽转身;“最美青少年”赵海悦,面对生活的千疮百孔,她挺立胸膛,直面磨难,把闪光的青春化作双翼,飞向了理想的彼岸。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观众中产生了广泛共鸣,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道德模范及最美人物的敬意,典礼以道德模范的高尚行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紧紧树牢“三个理念”,全面落实“三个定位”,推动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典礼亮点纷呈,感人至深,一首让人荡气回肠的歌曲《无怨无悔》将整场典礼带入高潮;童声合唱《公民道德歌》诠释着每一位道德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用行动助推着文明的进程;典礼最后由清源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少年志》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