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富源县举行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仪式

2022-06-23 15:18:54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2日,富源县举行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仪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静出席仪式并宣布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发车。

首发仪式上,中共富源县委书记徐俊先代表富源县委、县政府和全县84万各族群众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富源—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表示热烈祝贺。

徐俊先指出,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开创了“一票结算、一箱到底”全链条跨境“门到门、零中转”物流新模式,开拓了本地企业深度融入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新渠道,为富源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滇东门户城市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富源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老铁路通车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积极的作为,不断加强对外通道和门户枢纽建设,进一步加深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着力将(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打造为“富源制造”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为全市构建开放发展高地、全省构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富源贡献。希望富源县各进出口企业能抢抓机遇,全面参与到国际货运班列中来,搭乘中老铁路高速列车,开展国际贸易,携手共同发展,将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线建成开放活力更旺和集聚能力更强的铁路经济带,真正打造成运行安全之路、开放发展之路、合作共赢之路。

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文荣介绍情况。

曲靖车务段副段长王晓晶讲话。

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龙勤发言。

副县长蒋开保主持仪式。

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工业园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富源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