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麒麟区潦浒古镇开发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统一思想认识 聚焦工作重点 全力加快潦浒古镇的开发保护

2022-06-22 16:16:00   来源:麒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1日晚,麒麟区召开潦浒古镇开发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忠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潦浒古镇的开发保护。

会议现场(6月21日摄)

张忠文指出,潦浒古镇的开发保护工作自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破难题、抓规划、找项目、筹资金、推工作,克服资金、土地及市场大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制约因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项目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潦浒古镇的开发保护工作,潦浒古镇的开发保护既是上级的工作要求,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潦浒古镇的开发保护。

张忠文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立场、品质、意志、能力体现到抓落实、抓项目、抓推进上来,紧紧把握潦浒古镇保护开发的重大机遇,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潦浒古镇的开发要坚持“以陶为灵魂、爨为基座”的要求,打造好文旅产业、提升三产发展水平、进一步聚集人气,确保优质高效推进潦浒古镇的开发保护工作。要聚焦重点,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做好规划之间的衔接统一;要抓紧完成大师工坊、龙窑广场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土地房屋收储及群众安置工作,尽快选定合作运营单位,加大爨文化挖掘植入力度,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大力度,保障推进。区城乡投要持续加强与市发投的协调对接,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支持;要紧盯专债申报,确保下一批次专债到位。要各尽其责,积极谋划,相互协调联动,上下密切配合,切实做好要素保障。要明确责任,强化执行,严格实行组长负责制,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工作组;要强化跟踪督办,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建立督办清单,实行台账销号闭环管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

区政协主席谢茂华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锁定目标、细化任务,高质高效推进潦浒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协调对接、主动配合的意识,积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快速推进。要多研究可行性、寻找政策通道、争取上级支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项目有大进展。要按照效能革命和作风革命的工作要求,紧扣工作安排部署,确保潦浒古镇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会上,越州镇、区城乡投集团作工作汇报及表态发言。

区领导赵华邦、钱韦龙、李宏彦、宋勇泉、张宝学、杨春菊,项目保护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