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农闲时节宣讲忙 凝聚共识喜迎二十大

2022-06-22 16:47:24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马龙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持续加强理论宣传宣讲,特别是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再次兴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人心、凝聚力量,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农闲忙宣讲,群众富“脑袋”。自6月21日开始,马龙区抢抓农村群众可用时间,组织时代经典青年宣讲团深入村寨、深入群众聚集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方面开展面对面、互动式、沉浸式微宣讲。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小广场、在农家小院,宣讲员们或陈述阐释、或举例论证、或提问解答,大家讲蓝图、讲理论、讲发展、讲变化,真正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全区的最新蓝图第一时间送进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拓宽和丰富农村党员与老百姓学习的途径,在拉近党群距离的同时,持续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

宣讲不仅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还进行了思想碰撞,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本次宣讲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思想,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文化传承、道德文明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发展信心。

区委宣传部:姚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