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举行2022年第二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河长制”现场观摩活动

2022-06-16 11:26:05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6月11日,马龙区举行2022年第二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及“河长制”现场观摩活动,通过互看互比互学的方式,促进各乡镇(街道)相互之间找差距、找不足,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小,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李伟、玉燕叫、晏玉泉、钱宏树等区领导出席观摩活动。

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纳章镇农旅融合休闲旅游观光项目、纳章镇赵曲宗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纳章镇水凹村农耕文化亲子体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大庄乡大河边村红土地农耕文化公园项目、大庄乡集镇提质改造项目、大庄乡石河能繁母牛养殖项目、餐厨垃圾智慧监管平台项目等建设情况。听取了纳章镇、大庄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李伟在集中点评时指出,现场观摩是创先争优的抓手、相互学习的载体和平台。此次现场观摩的纳章镇、大庄乡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提升、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实现了乡村发展有起色、乡村建设有进步、乡村治理有成效。同时,区级包保领导和承包组认真履行包保责任,深入一线研究、深入一线解剖、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但仍存在谋划项目不够、争取项目不到位,招商引资、投融建运营能力需进一步提升等短板弱项。

李伟强调,一是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要增强项目意识、跨越意识,进一步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争取力度,用心用情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促进经济发展、产业培育、民生改善,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牢固树立“投融建管”理念,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项目策划、争取、包装等工作,着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抓实抓好当前的防汛减灾、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产业培育、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村组干部、农科人员要深入田间地角,指导农户抓好农作物中耕管理、田间排涝等工作,打牢农作物丰产丰收基础。四是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对比,找到破解问题、推进工作的方法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思路、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

玉燕叫指出,今天我们用“晒成绩”的方法,把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相关工作情况亮出来了,大家要相互比、相互学、现场悟,进一步压实责任、分解任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玉燕叫强调,要在认识上再统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层层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推动落实,做到不松劲、不歇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要在能力上再提高。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研究解决项目包装、融资等方面存在问题困难的能力,助推项目快速推进。要在发展上体现特色化。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谋划项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发展落实到项目上,从项目出库出数上进行研究,在大项目包装谋划上持续发力,在存量和增量上精准精细分析,切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区委、区政府要求的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每到一个点,都随机抽取与会人员就点上工作谈了感悟、启示和想法。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观摩乡镇区级包保组领导,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察员参加观摩活动。

(记者:徐红兵   纳章镇:朱加文   大庄乡:夏文龙  刘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