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杨庆东、张忠文一行检查指导城区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6-14 09:10:10   来源:麒麟融媒体   

6月1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忠文一行到文华街道丰登社区印染厂居民生活区实地督导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听取情况汇报,现场交办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检查现场(6月10日摄)

杨庆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从实推进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精准摸排,科学有序推进老旧危房排查,做到“不漏户、不漏房”,全面摸清底数、掌握情况。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防控管理,发现房屋安全隐患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做好群众疏散工作,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第一时间排险除险,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杨庆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分步骤、分重点,扎实做好群众过渡安置、危旧房屋拆除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检查现场(6月10日摄)

张忠文强调,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强房屋质量安全管理,完善房屋档案信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快推进危旧房屋拆除,切实守牢房屋建筑安全底线。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勇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宝学,文华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文:许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