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燕叫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工作

2022-06-06 17:06:39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6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玉燕叫深入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人民医院、锦新农贸市场、云立超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工作。

在区教体局,玉燕叫详细了解了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大学生假期返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她要求,教育、卫健、公安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和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联动、加强配合,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

在区人社局,玉燕叫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及稳岗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重点了解。她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及时、准确的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去向、拟返乡人员、已返乡人员等基础信息台账,全面准确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流动状况,持续加大对拟返乡人员的宣传教育劝导工作,加强对已返乡人员的监管力度,切实将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要及时掌握、精准理解、研究吃透、有效宣传好稳岗就业相关政策,切实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服务于有需求的群众。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玉燕叫看望慰问了指挥部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指挥部实体化运行及节假日值班安排等工作。她指出,疫情防控指挥部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调度、总指挥,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或松劲心态,要统筹调度好工作人员,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高疫情防控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轮班轮岗,让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健康开展防控工作。

在区人民医院,玉燕叫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她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规范化开展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防控和应急工作责任,随时做好接诊准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云立超市和锦新农贸市场,玉燕叫认真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她要求,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同时严把商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市场供应量足、质优、价稳。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落实扫码、测体温等防控要求,超市员工和市场商户也要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进宇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市管局、通泉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