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举行“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2-06-06 17:02:04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 ,马龙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 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马龙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树牢跨越意识、加大跨越力度、形成跨越势头,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上,区委书记李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速度更快质量更高的跨越发展”作了专题辅导,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玉燕叫主持会议作讲话。

 李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伟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马龙经济发展不充分、产业层次偏低、城市活力不足、生态环保任务较重、干部思想有待进一步解放等问题短板弱项,树牢跨越发展的意识,践行使命担当,跳出马龙看马龙,跳出曲靖看马龙,把马龙的发展站位全省、全国去谋划、去推动,扛起职责使命,树牢跨越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马龙现场办公会赋予的“一区两地”发展定位,大抓园区、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切实把“小马龙”变成“快马龙”“优马龙”。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把握发展大势,厚植发展优势,切实将马龙发展环境优越、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机遇良好等各种有利条件和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马龙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规划,明晰跨越发展路径,积极谋划项目,增强跨越发展后劲,形成项目,夯实跨越发展基础,促进落实项目,形成跨越发展势头,为马龙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要抓好二季度“1+4”经济指标,抓牢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民生事业、综治维稳等工作,确保实现跨越发展。

李伟要求,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雷厉风行的执行意识,切实增强狠抓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行动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奋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玉燕叫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马龙现场办公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精准把握全区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强自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玉燕叫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快马龙“一区两地”建设,推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学习理解,更加准确地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二要坚持发展为要,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要以全会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一手抓学习贯彻,一手抓工作推动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具体的工作当中。要紧紧围绕“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重大问题,结合“一区两地”发展定位,深入思考研究,把“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端正态度,重点聚焦“一区两地”的发展定位,强化政策理论知识学习,系统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以认真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顺利完成,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杨俊良、钱宏树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赵燕英    区投资促进局:徐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