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麒麟区司法局“三个到位”全面完成基层组织换届选举

2022-05-24 16:11:51   来源:麒麟区司法局   

近日,麒麟区司法局总支、机关支部及7个律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总支(支部)委员16人,总支书记1人,支部书记8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局党组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换届工作始终,精心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研究制定了《麒麟区司法局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印发《换届选举工作指引》,明确细化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规范选举程序,确保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牵头抓总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各律所支部分别设立7个换届工作指导组,对各律所支部换届工作进行指导,有效确保了换届工作有序开展。举办换届工作培训会议1次,重点对律所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了业务水平,为换届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严格选举程序,工作指导到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基层组织选举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确保换届选举环节不减少、程序不变通、动作不走样。将党员大会选举作为重中之重,由指导组对党员大会议程、上届党支部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进行认真审核,指导组全程参与党员大会选举,严格指导监督参选党员人数、填写选票、投票、当场计票等重要程序,有效保障了选举程序依纪依法。

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引导到位。强化教育宣传,充分利用会议、微信和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政策纪律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和党内选举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了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