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调研组到沾益调研

2022-05-24 10:58:59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20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朝武带领调研组到沾益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负责人,各州(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沾益区西平街道,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和社会治理中心,就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治 9+x 平台演练操作运用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沾益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沾益区委、区人民政府以创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加快构建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织密服务群众“一张网”,下活精细治理“一盘棋”,让“小网格”发挥出“大民生”作用,有效补齐了群众声音听不清、基层情况看不透、社会问题找不准等短板弱项,破解了小事管不好、大事管不了、难事没人管等问题困难,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调研组要求,沾益区要在培植亮点、推广经验、谋划长远上下功夫,深入挖掘自身优势,认真总结梳理沾益区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沾益品牌”,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沾益、法治沾益、幸福沾益而努力。

 

记者 张娅萍 通讯员 潘瑞芳 史齐林 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