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7次会议

2022-05-21 10:33:00   来源:麒麟融媒体   

5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庆东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和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国土调查、国有资产产权整合、区委巡察等工作。

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7次会议(5月20日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不断完善思政教育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奋斗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5月20日摄)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深入云南考察,到麒麟区三宝街道长坡村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麒麟发展史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总理对麒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群众的亲切关怀、深情牵挂,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和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研究解决群众向总理反映的农资价格上涨、小微企业还贷困难等问题,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带领全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全区资产资源清理、整合力度,切实盘活行政企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充实区属国有企业资产规模和资本实力,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持续提升融资能力,更好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做好全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发布工作,强化数据成果应用,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共享服务,科学做好全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不断提升全区区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常态化抓好督促落实,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5月20日摄)

会议现场(5月20日摄)

张忠文、赵华邦、钱韦龙、沈冲、杨云全、王军、宋勇泉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茂华列席会议。

图文: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