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建设优质蔬菜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80万亩

2022-05-20 09:18:51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陆良县积极创建“一县一业蔬菜产业示范县”,高标准建设优质蔬菜基地,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80万亩(含复种),朝着现代化、绿色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时下,陆良县芳华镇龙潭社区蔬菜种植基地,田地里千亩蔬菜长势喜人、翠绿满园,可以采收上市的娃娃菜片区,20多名务工人员正忙着采摘、装框、搬运、装车,运往冷库包装,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同时也给务工人员增加了收入。

“今年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出去外面打工也不好打,所以出来跟着他们一起砍菜,一天正常的话能挣到一百五元左右。”务工人员朱学飞说道。

龙潭社区依托地理优势,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融合中的带动作用,走市场化道路,采取公司化运作方式,蔬菜产业的规模、质量和效益都得到实质提升。目前,龙潭社区已经形成了以生菜、结球甘蓝、花菜等为代表的特色蔬菜产业,大大推动了该村经济发展。

芳华镇龙潭社区党总支书记章树生介绍道:“龙潭‘党建引领+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整合土地资源1020亩,种植露天蔬菜,每亩收入1万元以上,集体经济10万元以上,群众每亩收益3000元以上,下一步连接乡村振兴,发展二、三产业,带动群众发展致富。”

近年来,陆良县积极创建“一县一业蔬菜产业示范县”,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80万亩(含复种),总产量达200万吨。目前已经创建有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2个面积7万亩,认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6个,供港蔬菜基地1个,蔬菜生产物联网示范基地4个,绿色食品认证面积8万亩,有机产品认证面积2万亩,欧盟良好农业规范认证5000亩。实现了蔬菜产业市场主体增数量、壮力量,不断朝着现代化、绿色化、品牌化的总体目标发展。

记者:方贤 张鹏俊    通讯员:张利坤

审核:桂云涛

编辑:杨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