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曲靖中心城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在马龙区大庄乡举行揭牌仪式

2022-01-25 15:24:43   来源:曲靖M马龙频道   

1月22日,曲靖市中心城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在马龙大庄乡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刘本芳,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松,副区长许林及市、区城市综合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餐厨垃圾处置试点情况进行了介绍;刘本芳宣布投产。

随后,刘本芳、赵松为曲靖中心城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揭牌。

据了解,景俪环保在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的指导下,首创了餐厨垃圾处置全过程数字化监管且可追溯平台以及非居民厨余垃圾计算方法的测试工作,为非居民厨余垃圾“谁产生 谁付费”积累了数据,如期完成智能油水分离设备的投放测试、曲靖市餐厨垃圾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曲靖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处置中心的建设,创新处理模式,受全省20余个市、区、县学习考察团一致好评。

下一步,马龙区将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原则,进一步健全马龙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提高马龙区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记者: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