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启动2022年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分配

2022-01-17 09:33:28   来源:沾益区   

       2022年1月14日,沾益区住建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会。本次公租房分配工作在完成前期调查摸底、申请受理、初审、复审、公示等工作后,最终确定21户住房困难的城镇低收入家庭为分配对象。

  本着以人为本、为民办实事的原则,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配租符合申报条件且年满60周岁行动不便的特困残障人士、复转伤残军人等人群,依次抽取顺序号,根据顺序号抽取房号,优先配租1至3楼房源,第一轮配租结束后一次进行第二轮配租。

  为确保分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区住建局邀请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全程做好监督。经过井然有序的抽签分房,最终21户申请者中,1户弃权,有20户家庭如愿分配到了公租房,现场签订了《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交纳了房租、租房保证金、物业管理费,并完善相关手续后便可入住。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强化公租房动态管理,让更多符合公租房入住条件的保障人群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过上住有所居、安有所业、温馨美好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住房困难居民的幸福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