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召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动员会

2022-01-12 09:32:22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CCYM8048.JPG

1月10日,罗平县召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赵祺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CYZ8057.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个“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仍然是我县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更是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证;要紧扣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序推进,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精准服务、帮扶就业,对岗位质量不高的,加大调剂推送力度,提升就业质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CCYM8025.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担负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转移就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要加强公共卫生和防护知识普及,指导做好消杀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预警信息,帮助返乡过节务工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助其顺利返岗;要发挥各自职能,利用民生项目、产业合作社、乡村振兴等有关项目吸纳本地就业,对脱贫劳动力、低收入群体等人员的就业情况要一并配合做好调查;要发扬攻坚作风,坚持全县稳就业指挥部调度工作机制,县乡两级要压实责任,严格执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报告、一旬一通报制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丝毫不能放松防控工作,拿出有力措施,发扬攻坚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细抓好“百日行动”,奋战一百天,确保“开门红”,努力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再上新台阶,为罗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大家的贡献。

CCYM8041.JPG

会上,赵祺懿同志安排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县人社局负责人通报2021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